咕叽咕叽~冒个泡

我想带你到处看看

榆林(毛乌素沙漠)—靖边(波浪谷)—银川(戈壁 )—中卫(沙漠 )—祁连山(空中草原  卓尔山 青羊沟)—嘉峪关—瓜州(白兰瓜 哈密瓜)—敦煌(莫高窟)—海西以西(大小盐湖 雅丹地貌)—德令哈—西宁(几何书店)—兰州—盐池(滩羊)—孝义

随着蜿蜒的山路,穿过黄土高原,看黄河各种形态,跳跃  奔跑丹霞之上,穿梭  驰骋于戈壁,耳边响起一生所爱,颠簸乡间石子路,畅游黄色花海  绿色草原  数不清的牛羊,过山车一样的坡道,远眺高原大小盐湖,穿越雅丹地貌,寻觅那一波蓝  那一抹白…看西北地貌,戈壁  沙丘 草原  雪山 湖泊… 原来大山除了绿色 黄色 ,还有白色 红色  紫色  橘色  黑色  彩色…颜色相同时,又呈现不同状态。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白色的平滑大石头点缀在红色 深灰色沙砾组成的几座山上,不长草 没有树  松散的沙砾山,似乎石头随时会滚下来,或者经常滚下来吧,下面叫白石头滩,遍地都是过脚腕的大石头,大的还有过膝的,村庄的房屋  猪圈都是用石头和混着草的黄土砌成的,包圆了一家农户自产的黑小米,村里来了卖瓜的三轮车,蹲在路边啃西瓜,还能遥望白色珠链一样的雪峰。陕北的瓜好吃,蹲在路边啃西瓜,看青的湖  霞的沟 ,身边还有人跟你搭讪“带你去看更美的丹霞?”“这里停车20元”左右看看黄土路边一个西瓜摊怎么还成停车场了。瓜州的瓜好吃,最爱路边吃瓜,再顺道买了五六个黄的  绿的 网纹的 光滑的,吃起来面的  脆的,甜倒牙,太好吃了[鼓掌][鼓掌][鼓掌]兴高采烈去批发市场批了一麻袋瓜(没有一个甜的[难过])

在敦煌,为莫高窟奉献一生的马竞驰老师带我们认识这一条路  走在路上的人,我们看到丝绸之路前天的繁华  昨天的衰落  今天它又要整装出发。“我又交到了三位朋友”,“刘关张”,盐碱地的精灵。去寻找那一条通向蓝的湖  白的路,碰到陷到沙地里的朋友,大家一起想办法继续前行。想留个纪念亲手做一把宝剑,认识了张保平老师,一位青海高原孤独的民间艺术家。

一路樊登相伴,春秋  丝绸之路  魏晋风华 万古江河 ,你为什么最爱的还是成吉思汗(好听的《成吉思汗与今日世界之形成》百听不厌)。山川大地可以沟壑  柔美  坚毅  苍凉  …就像历史的长河…我想带你到处看看,爱上这片土地…

评论

热度(1)